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

為何要禮敬35佛???





南無寶華遊步佛, 過去35佛第34佛, 位於佛陀的西方,其身紅黃色,右手施護印,左手說法印,持誦佛號的功德,能消過去生中,毀謗佛法的罪業.

15. 水天佛:消除傷害女阿羅漢修行的罪業。(娑留那佛)水滅火,阿羅漢可消除煩惱的火,故有如此的關係。
16. 水天天佛(水天佛):消除殺菩薩的罪業;阿羅漢拜的對象是菩薩。
17. 堅德佛:消除殺或害上師的罪業。堅德:是最好、最有幫助的,如上師一般。
18. 栴檀功德佛:栴檀木很香,出家眾守戒有戒香,消除阻止出家眾供奉的罪惡業。
19. 無量掬光佛:消除破壞佛塔的罪業,信眾對塔生恭敬心。
20. 光德佛:消除瞋心的罪惡業。(反之,大家見之會心生歡喜)
21. 無憂德佛:消除貪心的罪惡業。(離開貪心的束縛)
22. 那羅延佛:消除一萬劫的罪業。(就時間言)
23. 功德華佛:消除十萬劫的罪業。
24. 清淨光遊戲神通佛:消除一千劫的罪業。
25. 蓮花光遊戲神通佛:消除七劫的罪業。
26. 財功德佛:消除習氣的罪業,(習氣是唯識所稱的阿賴耶識,習氣如礦,去之生功德,如礦生財)
27. 德念佛:消除身的惡業。(透過佛身去想,唸誦)
28. 善名稱功德佛:消除緣覺的罪業(因見佛來,則不喜的惡業或見修行比我好的,則不喜)。「善名稱」是佛之三十二相,八十種隨行好。
29. 紅燄帝幢王佛:消除嫉妒心的惡業。(消除人家好,會不喜歡;以後就會大家看不起、不喜歡我。敬禮此佛,大家會尊敬我如寶幢。)
30. 善遊步功德佛:消除教他作的惡業。(我們領導他人帶往好的方向,有消除帶他人往不好的方向)~ 能力
31. 鬥戰勝佛:消除慢心的罪惡業。(慢心是一直想要我贏,慢心的消除是我完全不會贏)
32. 善遊步佛:消除離間的惡業。(知道領導他人相處善巧的方法。)
33. 周匝莊嚴功德佛:消除”見作隨喜”(他人所造)的惡業。結果是四周(地方、他人)修行的結果圓滿。
34. 寶華遊步佛:消除謗佛法的惡業。花是蓮花,即佛法的意思;把眾生帶出輪迴的方法。(離垢)
35. 寶蓮花善住娑羅樹王佛:消除破三昧耶界(對上師)的惡業。佛坐在蓮花座如須彌山之國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